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

可口小吃。牛頭角越南米紙

牛頭角安基苑商場被翻新之後,整體感覺煥然一新,好些新食肆進駐商場,>>>越南米紙<<<就是其中一間。

米紙是甚麼東西?據維基百科解釋,「米紙原來是磨米成幼粉,加水成糊漿,蒸熟成薄如紙狀,待水蒸發之後,即成。」


既然餐廳以米紙命名,定要一試這名副其實的招牌菜,所以先點一客鮮蝦豬肉米紙卷(HKD48)。透薄米紙爽口清淡,包裹大大隻鮮蝦和豬肉,佐以紅蘿蔔、青瓜、生菜及薄荷葉,既平衡營養,口感更見涼爽,是上佳炎夏開胃小吃。

酥炸軟殼蟹伴生菜(HKD55)是另一滋味小吃。油炸食品從來是冰的cup of tea,蟹也是令冰垂涎欲滴的食材,兩者結合實在無法抗拒。由於軟殼蟹即叫即炸,就得要花點時間等候,方能享用美食。新鮮炸起的軟殼蟹甘香可口,外脆內軟,然而淨食未免太過油膩,所以得要以生菜包裹,讓軟殼蟹入口更乾爽俐落。

生菜看來經過細心挑選,翠綠菜葉面積均較大,完整包起軟殼蟹綽綽有餘,菜葉數量也充足,不會僧多粥少。

加一後消費為HKD113,略略高於預期,猶幸食物水準值回票價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