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日星期六

柬埔寨自由行。暹粒司機。Mr Asean 團隊

冰在暹粒的三天行程,僱用了Mr Asean團隊的Haily (Tuktuk司機) 和Seu (房車司機)。

>>>Haily<<<主要負責接載我們在第二及第三天參觀吳哥窟及附近一帶的寺廟,並於我們第一天到達暹粒時,在巴士站接載我們到Guest House。他能以英文溝通,基本對答不成問題,他說話不多,但有問必答,彬彬有禮,官仔骨骨,配以陽光笑容,煞是吸引。

Haily相當年輕,二十五歲,不過已有一年半的司機經驗。下圖就是他的座駕,乘客座位的部分,是他親手掃漆的哦。

車上放著紅色的冷凍箱,供應冰涼樽裝水;每次我們遊覽景點後,也會問一問是否需要樽裝水解渴。但由於冰戒喝冰凍飲料,故請Haily不用把全部樽裝水放入冷凍箱,怎料他隨即從乘客座位下的儲物格取出未有冰過的樽裝水,那就很合乎冰的需要了。

他的駕駛態度相當謹慎,每當路經壆位,他一定減速,徐徐駛過,減輕顛簸感。

每當我們離開景點,往外邊匯合他時,他總是已站在約定的地點向我們招手,帶領我們前往他的座駕上,或是駕著他的車,駛到我們面前,讓我們既方便又迅速的前往下一個景點。可想而知,他在等待我們的時候,不會躲在一旁睡覺,而是專心看著景點的出口,關注著客人的情況啊。

兩天的行程,可以見到他能隨機應變,也很細心穩陣。我們在第一個寺廟停留了比預期為長的時間,他隨即建議稍微調動參觀次序,讓我們有更充裕的時間遊覽。第三天,我們需於大清早到吳哥窟觀賞日出,按之前和Mr Asean擬訂的行程,集合時間本為早上五時,但Haily很貼心,為免在路途上有任何岔子,也怕我們佔不了好位置而看不清楚,提早集合時間至4:40。這個安排下,我們5:00已經到達吳哥窟入口,再花十分鐘步行至吳哥窟對出的水池,佔到一個不受人群遮擋的位置--我們前面已有一排人,不過由於池邊為一小斜坡,故此冰站在第二排,也可清楚看到日出,設置腳架亦不成問題。由5:30開始,人群漸漸湧至,池邊漸見擠擁。冰覺得Haily主動建議提早出車時間,很能體現其細心和專業的態度,寧可自己少睡一會,也不願客人錯失可能一生人只會親眼見證一次的吳哥窟日出噢。

我們租用了兩天的服務,整體是超滿意其服務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托他投寄的明信片,至今仍未收到,快要兩個月噢 :(。

至於Seu,是我們第四天暢遊暹粒時,接載我們的房車司機,就是下圖的黑衣男士。

回到香港,冰才發現照片中只有他的背影,正面不曾上鏡 :P

他主要載我們到較遠離市中心的吳哥遺址,以及洞里薩湖 (Tonle Sap)。到達洞里薩湖附近的地道市集時,他還請我們吃像小蛋糕的街頭小吃呢!


我們遊船河的時候,他本來可以休息,但他卻一同登船,替我們和小船夫們擔當翻譯。完成行程後,他載我們到Night Market用膳。逛過夜市,他還載我們回到Guest House哩!下圖就是他駕駛的房車,內裡蠻新簇簇,也算坐得舒適,冷氣充足。

冰到達當地才認識這兩位司機,出發前是與Mr Asean聯繫。雖然他未有親身接載我們到各個景點,但當我們首夜到達暹粒時,他到Guest House載我們到地道食肆用膳,並我們商討及確定行程。每天晚上,他也和我們通電話,確保我們滿意和愉快。他也替我們購買前往金邊的小巴車票,還麻煩他把車票專程送來Guest House (是我們不好,行程第三晚才請他代購車票,害他多跑一趟);到小巴接載時間,他以電話確認我們準時登上小巴,非常盡責。

很意外的是,他居然在百忙中抽空,親手給我們每人做一份新年禮物!他表示,多謝我們聯絡他,令Haily和Seu有工作。面對自己的工作,能懷著感恩的心,真難能可貴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