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圍巾內外美。Moizelia

冰聽聞尖沙咀有一間樓上舖,售賣高級圍巾,款式質料均屬上乘。三月的一個周日,冰決定親身拜會其店主,務求多加了解這間店舖。該店名為Moizelia,位於尖沙咀樂道的永樂大樓。乘坐港鐵的話,從iSquare出口到達地面,一踏出iSquare便會見到永樂大樓,而店舖就在二樓。

店舖以橙色和白色作調子,感覺溫暖和諧。

店內圍巾琳琅滿目,顏色、尺寸、質料、款式之多實在令冰有點花多眼亂。

除卻掛在牆上的,抽屜內亦擺著各式各樣的圍巾。

除了圍巾,店內還有不同款式的party包包。

上班用或湊仔用的大手袋,也可在店中找到。

此外,店內亦有富民族特色的首飾出售。


簡單看過店內產品,店主Zita就介紹Pashmina圍巾。Zita手上的是製造Pashmina的原材料。
 

摸在手上,毛質非常細嫩柔軟啊!Zita指出,製作Pashmina只會用上山羊頸項和腹部最幼滑的毛,這更突顯Pashmina的矜貴吧!


Moizelia店內圍巾產品,全由喀什米爾直接入口,當地老師傅用盡畢生精力,專注製作圍巾,如下圖的銀線刺繡,巧奪天工,匠心獨運。

想要多一點色彩嗎?圍巾繡花不只用上銀線,也有色彩繽紛的選擇哦。

Pashmina質地纖細幼滑,可從一枚指環體現出來。非Pashmina的圍巾,即使看起來是纖薄的,就是沒法讓指環順利穿過。

換一塊Pashmina試試看~~

不費吹灰之力,Zita只需輕輕一拉~~

大大片圍巾迅速穿過指環了。這種柔滑,就是Pashmina獨有特性。

接下來,Zita介紹一些很有特色的圍巾。她手上的這條,前後顏色不同,令配搭更多樣化。

這個花紋其實不是直接繡在圍巾上,而是先由師傅繡在另一塊布,再以細膩針步縫在圍巾上。不是Zita介紹,完全看不出來噢。

這條圍巾以人手縫製,繡花極為複雜,需時數月方能完成一條。

見識過各款手工精細的圍巾,就到女士們最關心的環節:如何配戴圍巾?先來示範配以飾物的穿搭--把圍巾輕掛頸上,以指環一套,能為脖子保暖,也方便活動。

再看看以皮帶的配搭--先掛好圍巾,把下擺拉闊,蓋好腰部,以皮帶固定,令淨色衣服添上非凡神采。

Zita還親身示範多款穿搭法。女士們去沙灘的話,若想在bikini外加一點裝飾,可參考這個穿法。
這個穿法,不論內裡是bikini或是背心,均能大派用場。

穿背心的話,可配搭圍巾令造型加倍精彩。

這是為脖子徹底保暖的造型。

這是冰最常用的穿搭方法,簡單容易不造作。

早前,Zita在TVB接受訪問,也曾介紹不同穿搭法,大家可以重溫一下。

最後,讓冰親自試一試店內的圍巾吧。當日,由於是假期關係,冰一身casual wear到場。灰色上衣配上粉紅色圍巾,感覺既溫暖亦溫柔 (這跟冰的個性有很大落差噢)。

配一款橫紋圍巾,感覺比較輕鬆悠閒。

冰也試一試民族色彩較濃厚的圍巾。這個啡色很百搭。

背面花紋很精彩、細緻。

這個色調可說是冰的新嘗試。

因為色調關係,初初冰是不敢將這圍巾放在身上的。想不到的是,搭配起來,卻又令冰的造型頗為精神伶俐。

圍巾本身手工細緻、質料上乘,為女士帶來外在美,但Zita亦不忘發揮內在美的機會--她在店中義賣自製的biscotti,為unicef籌款。

即使不買biscotti,顧客亦可直接投善款到籌款箱,為改善他人生活出一分力。

善用圍巾配搭,可突顯個人風格美;多做善事,心善則美。這種美不單在Zita身上找到,冰亦希望自己將來有Zita這種內外俱備的真善美。如有興趣知道店舖最新消息,可留意>>>Moizelia的facebook專頁<<<。

1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