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

開年午飯。高麗軒韓國料理

農曆新年公眾假期過後,和母親到尖沙咀>>>高麗軒韓國料理<<<,吃個韓式開年飯。餐廳在金巴利道,和港鐵站略有距離,且要往下走一層樓梯,需預留少許步行時間。地面玻璃門離奇扯風,路過已能聽到呼呼風聲,開門時亦頗需力氣的說。

雖然門口帶點怪異,然而內裡並無異樣。午市韓式任食,每位 HKD188 ,可在任食餐牌中揀選心頭好,不單可燒烤紅肉、海鮮,也能享用湯、飯等經典韓食,同檯食飯也可各自揀選心頭好,無需拘泥。若想多點選擇、吃得更精,另加 HKD38 ,食客就能隨意享用特別餐牌所示食物。開年飯當然要吃得好,也就多付幾十元吧。

餐廳沒提供熱茶或冰水,任飲罐裝汽水果汁的凍櫃放在入口樓梯旁,食客可自行挑選及取用。侍應先送來前菜,意料之外當中只有泡菜最為香辣,部分甚至無辣,冰倒也吃得開懷。前菜也是任食項目之一,喜歡的話可請侍應添加。


點菜時,食客可把想吃的食物號碼寫在白紙上,再交給侍應;食物不多的話,直接告知侍應想吃些甚麼亦無妨。侍應極力推介皇者牛排骨,故先吃這個。

牛肉已被起骨起筋,再經過大廚一輪精妙處理,肉質之稔軟、味道之香濃、肥瘦之均和,其上乘質素非一般坊間燒牛肉可以比擬,即使不加豆板醬,已是非常美味,是必點之選。

第二款牛肉是坊間較少見的特級牛頸肉。

少許違憾是我倆把肉片燒得略過,肉質微韌,未夠細嫩。

冰喜歡吃海產,當然要點一客海鮮拼盤。海鮮賣點是原汁原味,沒外加調味。

雖然蝦不是太大隻,但勝在新鮮,肉質亦見彈牙。

魷魚也很不錯,非常嫩滑;沒上鏡的魚肉也是鮮甜之選,燒過略為脆口,更為吸引。

此外,還點了墨魚仔及多春魚。墨魚仔加了辣汁,非常刺激,嗜辣朋友可以一試。多春魚是另一原味之選,是冰喜歡的食材。

除了肉類,也燒蔬菜平衡一下吧!

燒冬菇滋味十足,香濃可口,又一滋味之選。

燒烤過後,點了一客紅炆牛肋骨作結。

冰非牛肋骨 fans,只吃少許,主力由母親享用。母親以十二字真言評價:火侯足、夠入味、肉質佳、富肉汁,就是十分滿意吧!冰覺得牛肋骨肉質不韌不爛,煮得恰到好處,值得一食。牛肋骨煮得一流,只是旁邊蔬菜略咸,大概煮得太過入味吧!

在火爐旁邊暖暖的吃過一餐,祈望新一年運氣如火般旺盛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