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

寫意晚膳。中環 Espuma

周末的傍晚,走到中環>>>Espuma<<<,在輕鬆舒適環境,悠閒地享受一頓晚膳。

餐廳除了供應很經典的西班牙餐飲,也有crossover他國的菜式,選擇甚豐。裝修設計閑適十足,營造滿滿空間感,非常寫意。

先吃頭盤煙三文魚配西班牙蕃茄脆多士 (HKD78)。以鮮甜煙三文魚包裹著帶辣的西班牙蕃茄,既醒神也開胃。蕃茄的辣香來自蒜蓉、橄欖和羅勒,刺激得來容易入口,調味調得恰到好處。多士烘得微微香脆,不會過乾或熱氣。份量略少,兩人分享的話,每人只得一件,少食多滋味。


飲品是冬日特飲蜂蜜紅棗杞子茶 (HKD38),香甜細潤,口感豐盈,但杞子容易塞著壺咀,加添傾倒難度。這是一人份,故侍應只會奉上一隻玻璃杯,給你倒一杯茶,方才離開。

魷魚伴生姜銀魚柳飯 (HKD118) 的魷魚薄身位置煮得脆口,沒啥調味,比較淡口,可佐以碟上的橄欖油或沙律醬。米飯混有日式鰻魚汁,但仍以清淡為主調。以主菜來說,份量很少,一人份也未覺飽,好處是仍可再點甜品吧。

茉莉茶焦糖燉蛋 (HKD48) 上面配以雜莓,為甜美幼滑的creme brulee添加酸度。茉莉香氣四溢,絕不欺場,色香味俱全,極具水準,而且份量十足,可仔細品嘗固中滋味。吃過伴在焦糖燉蛋旁的曲奇,結束精緻一餐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