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

周日的公主夢。Princess Cafe

周日與男友因事過海,趁機拉他到一直很喜歡的>>>公主Princess Cafe<<<用膳。

步入餐廳,從裝修與餐桌佈置,充份體現公主風。亮澄奶白色布簾,優美蕾絲枱布,配以漂亮花朵及秀麗餐具,一絲不拘呈現女孩子夢寐以求公主風格。餐廳提供包場服務,碰巧當日遇上一對新人包半場舉行婚宴,面向海景雅座,夢幻至極。男友即場被負責人推銷包場求婚、結婚 (・∀・) 正當我倆細讀餐牌之時,侍應送來welcome food──小巧精緻homemade cookies,以迷你四輪車盛載,聯想到南瓜車的浪漫故事嗎? 車內盛著六款味道曲奇餅:伯爵茶、玫瑰花茶、西班牙火腿、芝士、榛子果仁及夏威夷果仁,當中冰最喜歡玫瑰花茶,香氣十分吸引,也非常符合公主風。

男友選擇Sweetheart Bella 橘豚蜜語 (HKD288) ,真身是燒慢煮豬腩肉配甘筍香橙蓉。豬肉經過一整夜醃製,以慢煮方式烹調,用真空膠袋包起儲存,待客人落單再即時煎煮。

這精心設計的過程令豬腩肉肉香四溢,但又不貝肥膩。長條狀切法,令食客能更仔細品嚐肥瘦肉層次鮮明的滋味。上面的甘筍較為乾身爽脆,與豬腩肉配搭甚是可口。若果肉類以外可多配一點蔬菜,整碟營養價值可加倍平衡,更見健康。

冰的午餐是公主英式早餐,盛載器皿十分奪目,湖水綠色盒子共分兩層,內裡擺放煙肉、烤大啡菇、香腸、番茄、千層薯、炒蛋、焗豆與迷你牛角包。

另付HKD30可加購牛油果/煙三文魚/西班牙風乾火腿/千層薯/烤大啡菇,冰選擇牛油果,原隻刮出果肉,無添加上碟,十分健康。烤大啡菇時間與火侯控制俱佳,入面水份保持得宜,菇味清香。脆皮腸質素亦佳,肉汁豐富的一類。煙肉份量很多,好此道者定當大滿足。炒蛋亦為心思之作,加入牛油調味,口感細滑香濃。一般all day breakfast 配搭的薯餅並非餐廳自製,多數購買現成,但Princess Cafe提供的千層薯是其大廚精心傑作,一口咬下以為內裡以芝士調味,怎料原來是忌廉,認真厲害。分層烘焗把千層薯香氣發揮到極致。

我們的餐飲是焦糖布甸咖啡和薄荷朱古力。咖啡味極之香濃,相對之下,整杯飲品甜度不會太過,別被其名字嚇壞。薄荷味清新醒神,香氣在口腔縈繞,一流飯後飲品。

午餐時間過去,隨即迎來tea time。二人吃過正餐已不太肚餓,於是點一客Jewelry Box tea set (HKD238)。侍應捧來這一人份下午茶餐時,令冰非常疑惑:怎麼侍應於工作時間拿著手袋走過來?

原來是tea set!餐盤造型又是另一叫人尖叫之作。手袋內共分兩層,分別擺放咸點與甜點。每款bite size食品各具特色,沒有濫竽充數之作,全屬大廚匠心獨運,既睇得又食得。

甜點以鑽石為主題,「鑽石」是不同味道布甸,例如伯爵茶和芒果,甜美可口。咸點當中,冰最喜歡以米通、鵝肝與酒釀梨子打造的一款,口感對比強烈,獨一無異味道,坊間罕見,不得不試。

值得一提的是Jewelry Box內所有材料均可食用,包括由日本空運到港的花朵及以威化紙製造的蝴蝶,毫不浪費。

漂亮的一餐,周日發個公主夢,只願不會夢醒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