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

特色台灣麵食。深水埗軟橋米苔目餐廳

又是一個運動夜,運動之前先吃點東西,是晚幫襯新開張的>>>軟橋米苔目<<<。門口並不起眼,冰差點錯過,但友人靠搶眼招牌辨認,所以很快找到餐廳所在。

餐廳裝修走平民路線,與街外風格互相匹配;然而地踎之中仍見清潔整齊,座椅空間尚算充足,可安心用餐。


主打食物是台灣農村風味小吃米苔目,名字由台語音譯得來,意思是「米篩的孔洞」,「篩」台語發音同「苔」,而「目」指孔洞。

在侍應建議下,冰選了豬骨湯底米苔目。每碗米苔目已搭椰菜與韭菜,另可配兩款食物,雖然侍應提議豬潤,但冰不吃內臟,改為選擇富鐵質的木耳,以及蘊含蛋白質的雞肉。米苔目雪白晶瑩,短小條狀可愛模樣跟銀針粉有點相像。口感有點嚼勁,然而沒有絲毫硬與韌的感覺。由於麵條很短,用羹吃較筷子方便。豬骨湯底味道清淡,吃後不見口乾,理應未有怎添味精。

朋友的米苔目加了墨魚丸和雲吞,前者有夠彈牙,後者十分足料,也不會麵多餸少,還真不錯。

兩個人share了一客軟橋招牌Q彈豆腐 (HKD18),香脆得來不會太過熱氣,軟滑彈牙的豆腐沒被抽乾內裡水份,值得一試。

飲品是另加HKD17的綠茶可樂,日本直送!能在貌似地踎餐廳嚐到綠茶可樂,煞是意外。味道比一般可樂甜度較低,綠茶味清而不澀,新鮮感十足。

是餐消費HKD110,能吃到具質素和特色的食物,還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