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

母親節打邊爐。胡爐

補祝母親節,一家人走到尖沙咀厚福街的>>>胡爐<<<用膳。當晚時間尚早,人流未算太多,無須費勁等候電梯,心情也舒爽一些。

當晚侍應推介四格火鍋,一個鍋能享四味湯底,既可讓食客嚐盡各式滋味,也令同檯食客可各適其適。這四格火鍋分別為芫荽皮蛋、鮮番茄茸牛腩、潮汕沙嗲和麻辣。

醬料(HKD22/位)共有八款,冰偏好蒜味,所以生熟兩蒜也置入碗中。


整晚食物很多元化,先介紹冰喜歡的邊爐食材。手打蝦滑(HKD98)細緻可口,彈牙非常,加上蟹籽,令口感層次更豐富。

北海道帶子片(HKD128)鮮甜十足,要注意烹煮時間,剛剛熟就好,煮得太久的帶子片會失去嫩滑質感啊。

菜心苗(HKD48)份量不多,但勝在綠得青脆,嫩而無渣。


食具經過特別設計,「打撈」食材時更有效隔走湯底,是冰喜歡的安排。

為何沒有打邊爐必備的肥牛呢?這次我家不選肥牛,而點了一客頂級牛肉刺身(HKD148),卷著香蔥、沾點醬油,肉質鮮香徐徐滲入口腔,是另一種享受牛肉的方法。侍應叮囑這不好放進火鍋中,冰還是在好奇心驅使下,煮熟了一小片牛肉刺身,結果肉質變得非常不濟,可不要再試啊。

熟食方面,椒鹽鮮魷(HKD88)與椒鹽豆腐(HKD68)俱佳,兩者均是外脆內軟,鮮魷經油炸後仍然新鮮彈牙,豆腐仍舊軟滑,食材上乘以外,大廚也功不可抹。


吃過熱騰騰的一餐,來個椰青(HKD48)降溫吧!

餐廳免費送甜品椰汁糕,碰巧跟椰青配合得天衣無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