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星期四

清邁泰自由。與大象的一天。Elephant Nature Park (下)

>>>清邁泰自由。與大象的一天。Elephant Nature Park (上)<<<


再多走一段路,到達開放式小屋,大象會由工作人員領到另一休息站,團友們可以安心開餐。

午餐是自助形式,無需擔心吃不飽,食材會被refill的啊。


午餐小屋不忘賣物籌款。

吃過午膳,再走一段路,到達河流旁邊,導遊請團友們脫鞋和放低身上財物,就是下水禮了!河流水深及腰,嬌小的話或會及胸,但一般成年人身型定不會沒頂,除非站不穩跌倒,則有全身濕透的機會。

待團友們成功登上河中大石,職員引領大象過來,大家可以為大象洗澡。職員不帶備相機為團友拍照,要把相機帶進河中則要好好保護了,除非相機是防水的。

這個過程倒也相當愉快,但為時不會太久,約15分鐘,要好好珍惜啊。之後,大家上岸穿回鞋子,就把大象領回基地。

回到出發點,先作簡單梳洗,一行人乘車到大象營總部,可到更衣室換衣服,也是繳交餘額的時候,網上預訂時先以信用卡支付1200฿訂金,餘額可用現金或信用卡支付,後者需另加3%附加費。

然後,導遊帶領團友探望一些傷病未癒的大象和初生的頑皮小象。大象的病患往往由人類虐待而起,有的盲眼,有的斷掌,最難以磨滅的往往是心靈創傷。不過,在大象營職員細心照顧之下,大象身心均持續康復中,享受泥灘之樂。

據職員所講,小象特別頑皮,因自小沒受人類虐待,所以不怎怕人;當我們近距離觀察時,還得要有隨時走避的準備,因小象若受驚大叫,族群大象便會一湧而至保護小象,遊客或會受傷。

離開大象營前,路經營地其他設施,除卻大象以外,還有貓和狗的照顧場所呢。據職員所講,現時場地正照顧四百頭狗,所以也很需要義工協助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