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

長輩也滿意。圓山台灣料理

家庭聚會,通常遷就長輩喜好,在中菜廳用膳。

這夜選擇位於尖沙咀的>>>圓山台灣料理<<<。看到餐廳名字,以為只有滷肉飯和珍珠奶茶?當然不止於此吧!

除了台灣菜,香港人習慣在酒樓品嚐的廣東菜亦有供應,選擇更多,吃得更起勁。


我們先點冰鎮南非鮑魚(HKD98/隻)。上菜時,鮑魚已被切片,方便食用,也方便分享,不必獨食,可以選擇只淺嚐一片。調味醬汁味道非常特別,看似蒸魚豉油,但當中除了鹹香,也帶著陣陣醋味,甚是醒神。鮑魚鮮甜彈牙,吃了一整隻,感覺還不夠喉,但要留肚一嚐其他佳餚,所以沒有encore。

蜜汁火腿片(HKD138)以大大片金華火腿蒸煮而成,口感細滑,甜度很高,以薄包包著享用,更易入口也更飽肚。


蝦球湯伊麵(HKD188)的蝦球爽脆,麪質偏韌,是硬身一款,分碗時較難用筷子切斷,幸好是與家人吃飯,狼狽一點也不怕尷尬。加配菜心、冬菇及蘿蔔,營養及顏色也豐富。


結尾是甜品極品流沙包(HKD35)。一客三個包,名副其實流心,輕輕破開,蛋黃汁急不及待跑出來跟食客見面。流沙包不只虛有其表,味道亦屬上乘,其甘香教人念念不忘。


另一念念不忘的,還有是晚茶水(HKD16/位)。呷一口菊花茶,那份清香彷彿有讓人忘憂的魅力,也讓長輩飲得津津有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