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

豬在灣仔尋。季季紅風味酒家

在元朗遠近馳名的季季紅,早前在灣仔開設分店,實在方便在市區的食客。上周的一個夜晚,冰和友人決心一試其水準。

此餐共有十道菜。第一道正是其鎮點菜色──蝦禾米乳香豬。乳豬是季季紅招牌菜,這次以「生日乳豬」形式和大家見面。乳豬可堂食或外賣,即場慶祝生日,或是把牠帶到其他場所替人賀壽亦可。


如屬外賣,季季紅會給客人一個party box set,內有生日帽、生日面具和蠟燭,讓客人不用四圍張羅派對裝飾。當中亦附送手套,方便客人分拆乳豬。

是晚冰在店內享用乳豬,故分豬一事,由侍應代勞。

正式上菜,可以見到乳豬已被切開小件,方便進食。

選用不到20日大的乳豬仔,肉質鮮嫩,幾乎沒有肥膏,絕對不需邊吃邊吐肥肉。乳豬皮很爽脆,烹調時間恰到好處,不會太燶,絲毫沒有焦黑。乳豬內的蝦米炒飯有淡淡咸味,吸收了豬的肉汁及油香,不太乾也不油膩,煞是開胃,吃後齒頰留香。

第二道是冰鎮原隻鮑魚伴萵苣。這在冰而言是很新鮮的一道菜,皆因以前吃飽魚都是熱盤。

來自南非的鮑魚嫩滑彈牙,味道鮮甜。喜歡濃味一點的話,可沾一些醬油和芥茉;若喜歡原汁原味,可直接切開鮑魚,細意品嘗。如想口感加倍豐富,可把萵苣一併放入口中,爽口青菜混和彈牙鮑魚,質感迴異,一試難忘。

第三道是潮式滷水拼盆。但由於冰不吃內臟,不作評論了。

第四道是豬肺頂蝴蝶腩菜膽湯。

少油,清新而鮮甜,喝後亦不感口渴,不覺味精存在,可見大廚調味的功架十足。

第五道是素食者佳音──紅菜頭西芹雲耳鮮淮山。各種顏色的蔬菜混在一起,這個配搭感覺蠻新鮮,營養豐富,煞是爽口,只是油好像多了一點。

紅菜頭是「三高」食品--高鐵、高纖、高葉酸,亦含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,而當中的甜菜紅素也極具抗氧化及抗癌作用;西芹含有豐富的鉀質和鈣質,成了降血壓的好幫手;雲耳含人體所需八種重要胺基酸、維他命和膠質;鮮淮山有補肺益腎、健脾止瀉及益精補氣的功效。

第六道是砵酒焗爽蠔。 冰愛吃蠔,但吃到美味炸蠔的機會不多,畢竟很多時候,炸漿鎖住太多油份,令炸蠔變得既油且「淋」,而且早年在內地吃過炸蠔引致腹瀉,令冰或多或少對炸蠔有點戒心。

這砵酒炸爽蠔的特色在於其爽口及爽脆的質感。外層的炸漿做得很好,咬落去是爽脆的聲音,也沒吃到很多油,而且它保住蠔的鮮味及肉汁,不會令蠔因經油炸而變成既乾且韌的蠔豉。酒味很淡,不喝酒的朋友亦不妨一試。


第七道是鬆子五柳大桂皇。這道魚是兼顧視覺的攪作。上菜時,侍應會先讓客人看看魚的原貌,然後在眾人面前於魚上澆上甜酸汁,這安排可令炸魚的鬆脆得以保留給食客品嘗。

當中的魚骨已悉數被清理,故這味魚可說是老少咸宜。雖然整尾魚經油炸,但大廚處理合宜,吃起來沒啥油膩感,而那甜甜酸酸的味道,令食指大動,配白飯一流。

第八道玫瑰頭抽黃金雞。冰本身不是特別喜歡吃家禽類食品,出席飲宴時,很多時候會skip雞鴨鵝的菜式,但這味雞看起來不錯,即管夾一件試試看。

雞肉嫩滑味香濃,頭抽為其色香味錦上添花,但不會搶過雞肉本身香味的風頭。而且雞肉沒有多餘脂肪,令好怕吃到肥膏的冰食得開懷放心。

最後兩道是甜品,分別楊枝甘露和杞子桂花糕。

楊枝甘露實在太冰凍了,配以房間冷氣,令冰的體溫急速下降。內裡白色一顆的是忌廉,但這個配搭令本身軟滑的水果和果汁混入粒粒硬塊,整個配搭感覺不對。

 反而,冰較喜歡桂花糕,清清甜甜,晶瑩剔透,配料豐富,可以一吃。

從門外餐單可見,食品價位相宜,喜歡吃中菜的朋友,不妨一試。詳細資料,可參考>>>季季紅風味酒家 (官方) Facebook Fan Page<<<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