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

Curiosity kills the cat?日之食放題館

和男友共進晚膳,選了鄰近港鐵站的 >>>日之食放題館<<<。決定光顧這食肆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好奇心--Openrice的負評比正評還要多,究竟是怎麼的一回事?

二人獲安排一張四人檯,和旁邊的兩位女士共用,都聽到對方討論甚麼了...... 怎麼沒有二人檯的哦?

燒烤爐是二人共用一個,雖然無火,但烤得久了,爐的熱力還是令二人難以靠近一些對話,音量就得要擴大;若然餐廳滿座,會很吵耳的吧?


餐桌上已備有基本調味料。

燒烤用醬汁放在廚房對出的自助吧,需自行取用。


先從點餐紙選取喜歡的食材。


不消一會,食材已被奉上。

肉片的賣相認真一般,還未徹底解凍就給客人烤咯......

是晚烤過的豬、牛肉之中,唯一比較滿意的是豬頸肉,烤好後非常香脆。

海鮮當中,相對罕見的三文魚翼亦可任食,十分肥美嫩滑,值得一試。

甜粟也是粟米控不能錯過的選擇哦!

冰和男友其實沒點南瓜,但既然被奉上了,也就烤來吃掉吧。烤過的南瓜出奇爽口,沒有南瓜一向的糊糊口感,感覺新奇。

灸燒芝心包挺迷你的。(題外話,墊檯的是膠褯,不是紙張,不怕被水浸得稀巴爛,感覺較為企理,值得一讚。)

包內芝士滿滿的,但不會太膩,感覺滿足。

二人還點了一堆天婦羅。

茄子和冬菇屬平穩之選。要推介的是多春魚,內裡的水分保存得不錯;要彈的是魷魚,粉漿糊得過厚,一咬開,魷魚和粉漿立即一開二,粉漿猶如金蟬脫殼褪下了。

再看一下非烤類食品。兩款前菜均是冰平日愛食的小吃,可以任食的話,當然不能錯過。

下圖是軟殼蟹手卷,是冰和男友共同至愛之一。

男友點了幾款壽司,屬迷你版。手卷和壽司全屬可 skip 的選擇--飯太酸太軟,也吃不出蟹、三文魚、蝦和帆立貝的口感和味道。

這餐以自助沙律吧作結。食材有十多款選擇,均是穩陣之選,例如粟米、青椒、車厘茄等等。

飲品亦無限添飲。雖然餐廳主打日本菜,但提供的飲品卻展露中國人智慧。

罐裝飲品亦可自取。

汽水櫃內的選擇頗為豐富,連韓國汽水亦有供應。餐廳亦提供雜菌魚湯和味噌湯,可自行添飲。

任食兩小時,每位 $173另收加一,冰和男友飽得挺著肚子 (及一身油煙味) 離開。在市中心任食日式食品果腹,以此價錢來說還屬可以接受的範疇,絕不能說是美味至極,但至少也未算永不光顧之選。好奇心還沒殺死二人哦。

上述活動為受公關邀請出席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