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

Happy Friday與友共聚。深水埗中央飯店

Happy Friday的晚上,冰和友人聚舊。大家想到深水埗吃中菜,選擇了現今可說是碩果僅傳的舊派酒樓>>>中央飯店<<<。從地圖所示,此飯店位於深水埗港鐵站及石硤尾站的中間,從其中一站徒步而至,五分鐘內可以到達。飯店於建築物外牆豎立一偌大招牌,很易看到。唯飯店並非街舖,食客需經白色箭咀位置進入大廈,才會見到飯店。
(圖片擷取自Google Maps)

五個人點了幾款小菜,現簡單介紹一下:

友人點沙拉骨時,以為會見到用沙律醬入餚,令腩排煮出來的顏色是啡中帶白的一款;所以當見到下圖的食物,是有點意料之外。腩排外層炸得很香脆,內裡肉汁有被妥當保存;唯廚師很慷慨的添了很多很多沙律醬,若只吃一、兩件的話,風味猶佳;若多吃的話,沙律醬把腩排的味道搶過來了,感覺變得很膩。

以木桶盛載的瑤柱海鮮煲,瑤柱數量就不怎麼樣,若你一心想多吃瑤柱,冰建議你不要點這款菜。然而,其蔬菜的款式和份量很充足,煞是爽口,蝦和魚肉的質量也很好,在這角度去看,還是值得一吃。

冬瓜盅需提前預訂。上菜時,侍應會奉上原個冬瓜。內裡材料絕不欺場,鮮蝦、金華火腿等一應俱全,味道清香鮮甜。

茄汁乾煎大蝦--大蝦新鮮,肉質彈牙;茄汁開胃,配以白飯進食,滿足口腹之欲。

除了上述四款菜式,還有白菜和店方贈送的綠豆沙糖水,每位約$90,可算是既美味又划算之選,只是鄰座氣氛有點太過熱鬧,冰和友人傾談期間,還得要用大嗓門才能讓對方聽得清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