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

冬至泰溫馨。泰象館

冬至前夕,與家人共聚,為避開中式食肆人潮,走到九龍城的 >>>泰象館<<< 享用泰式美食。座位屬二人檯合併的長檯,大伙兒前來用膳的話,閒談或許有點吃力;冰不是生於大家族,在此用膳倒感合適。甫坐下,先點一杯咸檸七喜 (HKD25) 解渴。汽水原罐奉上,食客自助,好處是可待吃飽後飲用時才開罐,確保汽水「夠氣」。

點了一客冷盤生蝦刺身 (HKD98)作前菜。生蝦非常爽口,配以辣椒及生蒜食用,味道極為刺激,具驅除一日疲勞之效。沾點青咖哩,加倍醒神。

燒豬頸肉 (HKD72) 的外層雖然燒得較燶,但仍保留肉汁,肉質亦見嫩滑,添些酸甜醒胃的泰式燒汁,更為惹味。

泰式燒魷魚 (HKD98) 魷魚外邊帶著微微咸香,燒得香脆之餘,魷魚肉質不失軟稔彈牙,值得一讚。

炸芝士蝦丸 (HKD68) 非傳統泰國菜,但憑鬆化外層,熱騰騰的彈牙蝦丸包裹流心香甜的芝士,仍成功俘虜人心。

炸皮蛋球 (HKD58) 中泰合璧,外層同樣鬆化,以蝦餅盛載晶瑩皮蛋,口感獨特,味道比傳統泰菜淡口,可加甜酸醬找回泰式滋味。

上述菜式均相當不錯,唯獨以下兩款,冰覺得僅屬中規中矩之選:

串燒三併 (HKD70) 共有豬、牛、雞各兩串,燒得略嫌乾和韌,味道亦淡,需搭配帶濃郁花生香味的醬汁一同進食。

咖哩軟殼蟹 (HKD198)的蟹算不上「軟殼」,邊吃邊吐出咬不爛的蟹殼,看來是食材本身的問題吧。釀在南瓜內的咖喱則較可取,上邊澆以椰漿,微辣咖喱汁內的黃椒、綠椒、洋蔥及南瓜蓉令味道及口感更加豐富。軟殼蟹以外,可追加蒜蓉包沾點咖喱,食得開懷,也更飽肚。

外出用膳,食物質素固然重要,但能齊齊整整一家人做冬,度過溫馨的一晚,乃中國人更加重視的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