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7日星期二

好友共聚 Sweetology

與知心好友難得短短一聚,選擇了交通便利的九龍塘甜品cafe>>>Sweetology<<<來享受下午茶。

餐廳位於又一城溜冰場與戲院之間,容易辨認方向。餐廳裝修清雅舒適,以白色作主調,感覺乾淨俐落。食品選擇頗多,既有下午茶套餐,也有全日早餐甜品、花茶及各款特色飲料。

冰日較為肚餓,而且打算把下午茶及晚餐一併搞定,故此點了一客英式全日早餐 (HKD88)。全日早餐的食材很豐富,當中包括北海道3.6牛奶炒蛋、煙肉、香草腸、法蘭克福腸、煙三文魚、焗豆、薯條、蕃茄及雜菜沙律。北海道3.6牛奶炒蛋很軟滑,可能是加了牛奶的關係吧,奶香未算太濃,即使不喜歡牛奶的朋友也可以一試。煙三文魚頗大的一塊,味道清淡,不會太鹹,真想多要幾片 (別這麼貪心好嗎)。煙肉肥瘦均勻,不會過於油膩,煎得挺香,但不會太乾身,火喉控制得宜。兩條香腸呢,冰較喜歡香草腸的嚼勁。薯條固然香脆可口,要是想沾茄汁吃的話,可在餐具盤內找到獨立包裝的茄汁,不要沾焗豆的茄汁噢,味道不夠的呢。焗豆都是標準來貨,不過不失。蕃茄與雜菜沙律份量不算太多,可是蔬菜對腸道健康很重要呢,而且整碟食材纖維就只靠蕃茄與雜菜,就得要努力吃掉。

兩位好友還有下場,故只點了甜品兩極香蕉船 (HKD46) 和宇治綠茶梳夫里 (HKD68)。兩極香蕉船賣相不錯,只是好友心裡納悶,為何餐廳以 Mövenpick 雪糕為賣點,但唯獨香蕉船的雪糕卻不選用 Mövenpick 的呢?

宇治綠茶梳夫里份量比想像中的較大,非常鬆軟,綠茶味很香,可謂食過番尋味,而且還附送熱茶,可以中和一下口腔內的甜度。不過,若要選擇這個梳夫里,就得要預算充足時間:侍應告知友人,此甜品製作時間為20分鐘,但最終朋友等待超過30分鐘,才能享受梳夫里那熱騰騰的感覺。

話需如此,但侍應服務其實不差,收到一主餐兩甜品的order,會主動查詢是否先上主餐再上甜品,還是三款食品一同上菜,可見其細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