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

周日上課去。METROPLAZA「Spring Beauty春日新妝」學堂

下雨天時的周日,還是躲在商場好了,走到葵芳新都會METROPLAZA,上一節春日新妝學堂,吸收最新新化妝資訊。當日大會請來Estee Lauder Global Makeup Artist Leo擔任講師。他示範一個日常合用清淡妝容,當中還包含好多實用貼士。

一、如何化一個貼服而且持久底妝?
(1)做好護膚步驟,待肌膚吸收過後,先上碎粉,再搽粉底液及其他底妝產品。
(2)於粉底液加入Advanced Night Repair Synchronized Recovery Complex II,加強護膚成分。

(3)塗上粉底液時,用化妝掃以左右交叉方向往下掃,就是Z形路線,不要只以單方向畫。

(4)用濕粉撲把手背上剩餘粉底輕印於權骨及眼底位置,不要拖開。

(5)如有色澤較啞色的粉底,可混和Estee Lauder Nutritious Rosy Prism™亮肌抗氧粉嫩CC霜SPF20/PA+ 使用,具提亮效果。

Estee Lauder Double Wear Stay-in-Place Makeup SPF 10 / PA++以獨特的三重聚合物系統(Triple Polymer System) 糅合Trimethysiloxisilicate、 Dimethicone Copolyol與Phenyl Trimethicone三種成分的聚合物,特具網狀伸縮結構,讓肌膚可透氣呼吸、感覺舒服。遇面泛油光的情況,只需用紙吸走多餘油分,粉妝絲毫不受影響。特別塗層色素粒子(Specially-coated Pigments)防止濕氣入侵或吸收油分,粉妝色調整日可保持真緻自然。微球體(Microspheres)作用如隱形「球形軸承 ball-bearings」,使粉底於肌膚上極易推開,使用時毋須「拖曳」,亦不會像戴上面具般,塗抹後絕無不自然,與其他持久粉底完全不同。內裡的山俞酸甲酯(Tribehenin),一種由氫化菜籽油(Rape Oil)天然衍生的柔膚劑,呵護肌膚,使膚質保持柔順滑溜。


二、如何有效遮蓋黑眼圈?
(1)遮瑕產品顏色,只能比黑眼圈淺一度,否則眼圈會變灰。
(2)若單用一支產品的顏色不合適,就得要多買一支,溝出最妥當色調。
(3)使用化妝掃塗抹遮瑕,更為透薄貼服。
(4)在黑眼圈外圍,把遮瑕產品輕印四下,再推開。
(5)眼頭位置色素最深,再補少量遮瑕,遮蓋色素。

三、使用碎粉有何竅門?
為免過多碎粉令底妝變得暗啞,上碎粉時宜由髮邊開始,較多的碎粉可避免細碎頭髮黏在臉頰的機會。最後才在T zone上碎粉,這既可保持底妝光澤感,也收定妝之效。

四、眉筆 VS 眉粉,我該用哪種?
眉粉是powder,可助控油,但未夠持久,宜配以眉筆收持久之效,故此,眉筆與眉粉,應一起使用!淺色眉粉用在眉頭至眉峰,深色眉粉用於眉尾,再以眉筆修飾眉尾,令眉妝持久之餘,也締造層次感。

五、如何運用淺色系眼影,可不引致浮腫?
春夏通常流行淺色眼影,然而亞洲人眼睛輪廓未如西方人般深邃,使用時先把眼影放在眼蓋中間,再輕輕推開,但只限於眼窩位置,是較適合亞洲人輪廓的手法,避免浮腫。

若講究立體感,可在眼頭加少許眼影,再補一些啡色眼影。

六、眼線液 VS 眼線gel,該用哪款產品?
雖然兩者均用作畫眼線,但密度不一,需一同使用才可增強層次。先把眼線液用在眼尾,再加上眼線gel,效果更佳。

七、使用睫毛產品有何竅門?
(1)選用黑色睫毛打底液,比白色的更能營造濃密效果。
(2)睫毛上下兩層也得要塗上睫毛液,好讓更多睫毛液加強延長和豐盈效果。

八、如何使用胭脂締造健康自然效果?
以蘋果肌為中心位置,從上而下打交叉掃上胭脂,更加均勻,並容易掌握。

九、唇妝有何要訣?
(1)今年夏天妝容重點在於唇妝,流行粉紅及橙色。膚色白皙、cool tone、又或者穿著白色衣飾,可揀粉紅色調;健康膚色則能挑選橙色色系。當然,兩者混合也可配出亮麗妝容。
(2)上唇膏前,先用bb cushion印於雙唇之上,再輕印潤唇膏,可以突出唇膏顏色,也讓唇膏更持久。

(3)雙色唇妝妙法為先以粉紅色唇膏從咀角向中心推開,再用手指沾橙色唇膏,印在雙唇中間位置。

Leo 用了具備立體炫色粒子的Pure Color Envy Sculpting Lipstick。

一個簡單日常妝容,當中包含無數值得留意的細節哩!

聽過講解,就是實習時間,課堂導師變為SHISEIDO化妝師Mon。Mon先示範是日系pantone妝容,再讓一眾參加者親身嘗試。

一眾試用產品之中,冰最喜歡其絕色柔亮胭脂盒,可用圓頭於蘋果肌頂峰定聚色點,再以掃頭刷上胭脂,淺色掃於聚色點前方,深色掃於聚色點後方,非常方便易用,即使初學者也能輕易掌握的技巧。

極速化了個淡妝,正式落堂!

下課後,SHISEIDO預備了Brightening Skincare & Makeup Set (HK$130,當中包括 WHITE LUCENT Luminizing Surge 7ml 、WHITE LUCENT Luminizing Infuser 7ml 及 SHISEIDO Makeup Lacquer Rouge RD529 Mini)給每位學員,既有基本護膚,亦可避免「面青口唇白」,很貼心哩。

試用產品及產品說明由Estēe Lauder及SHISEIDO提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