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4日星期日

開年放題。觀塘大滿喜日本料理

放題的魅力,很難抗拒,農曆新年食過一次,心癢癢的又想再去,所以趁新年後剛復工,未是太忙的時間,走到觀塘亞太中心的>>>大滿喜日本料理<<<,當是慶祝上班(?)的開年飯。


餐廳裝修時尚、光猛,加些新年佈置,更添節日氣氛。

點餐紙有條不紊地放在餐桌,還擺放骨碟,非常方便。食物種類蠻多,點餐紙上圖文並茂顯示,有夠清晰。


自助甜品區中可以找到飲品和甜品。

飲品冷熱俱備,可盡情取用。




自助甜品以獨立包裝的雪條、雪糕為主。

Openrice介紹熱門菜式刺身拼盤,當然應該一試。整個拼盤包含所有餐廳提供的刺身,一共十二款:三文魚、油甘魚、千島玉子、希靈魚、北海道鮮帶子、白鳥貝、北寄貝、鮑魚片、加拿大松葉蟹腳、赤蝦、甜蝦及蠑螺。平日吃赤蝦和甜蝦都是分開吃,趁著這次放題的機會,將兩者比拼一下,就能吃得出當中分別。赤蝦肉質爽口,甜蝦除了味道較甜,肉質也較軟稔。另一款超級甜美的刺身是鮑魚片。餘韻最強的是油甘魚;口感最爽脆的是希靈魚。加拿大松葉蟹腳鹹香十足,但蟹殼比較硬,徒手劈開要點力氣。整體而言,海產均非常新鮮,千島玉子也是特色之選。能夠成為熱門菜色,果然是水準之作。

刺身以外,也要一些熱食吧。芒果軟殼蟹手卷非常迷你,是一口份量;芒果並非新鮮果肉,而是芒果醬,這在點餐紙已有註明,fair enough。

多春魚即叫即燒,熱騰騰,當中加了檸檬汁,魚香更加突出。

有機菠蘿少甜中帶微酸,看來沒有被糖水浸過呢。

最後以法式燉蛋作結。這是在點餐紙的選的項目,本來不打算揀選,但因為鄰座食客怪叫了一句:「點解啲法式燉蛋凍嘅?啱啱喺雪櫃拎出嚟呀?」而改變主意,叫來試試看。Crème brûlée份量不多,大概三啖已經食完;而冰所食的一份,上層的硬焦糖、下層的軟吉士、室溫,三個條件與>>>維基百科<<<所描述的無異……未知這位怪叫的食客,是否誤會法式燉蛋,是中式熱騰騰的燉蛋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