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

高質素日本菜。八海山

假期的傍晚,想吃些高質素日本菜,於是走到尖沙咀的>>>八海山<<<。
 

由尖沙咀地鐵站徒步而至,沿途的招牌是個相當不錯的提示。

內裡空間充裕,坐得舒適。傍晚五時半至七時半是happy hour,生啤、清酒(菊正宗)、燒酌(黑霧島)任飲,收費只是HKD88 (另加HKD20前菜及10%服務費)。可惜眼闊肚窄,飲得太多則無法吃飯,故此只能留待下次再飲。

吃的選擇好多哦。首先點一客小吃黃金蟹膏小食(HKD68)。

黃金蟹膏名副其實。雖然看似份量不多,但這多於一湯匙的蟹膏,其實已足夠回味,畢竟蟹膏膽固醇很高,只宜淺嚐。蟹膏全都擱在紫蘇葉上,吃到最後一口蟹膏時,可連同紫蘇葉一同進食,絕不浪費。

用青瓜片托著蟹膏,清新爽脆口感,與甘香軟滑蟹膏相映成趣。

天婦羅可配蕎麥麵烏冬(HKD95)。被Running Man在沖繩找蕎麥麵的任務洗腦了,不自覺的就點了一客蕎麥麵,還要是池石鎮喜歡的冷麵👀這款蕎麥麵比較幼身,富嚼勁而又彈牙,叫人難以忘懷的口感。

天婦羅共有四款:海蝦、冬菇、茄子和番薯。

天婦羅炸漿不加調味,要將之浸到麵湯中,那淡淡的咸味,會令天婦羅更香更可口。

雖然天婦羅經過油炸,但內裡水份保存得非常好,質感軟滑。

牛油果軟殼蟹卷(HKD68)結合了兩款冰很喜歡的食材,當然不可以錯過。脆卜卜蟹籽,細滑牛油果,包裹著新鮮出爐的軟殼蟹,是欲罷不能的哦。

餐具挺精緻,醬油碟是可愛的小魚,從小處可以見到餐廳的用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