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

TGIF@蘭桂芳。櫻花日本料理

Happy Friday走到久違了的蘭桂芳,於>>>櫻花日本料理<<<入座,不是和友人摸酒杯底啊,而是一嚐高質素日本菜,也研究月底外遊的行程安排。

這次被安排坐在卡位,方便細談,更有私隱,可惜無緣近距離欣賞廚師刀法。

甫入座,侍應送上免費鱈魚片作餐前小食。鬆脆度不亞坊間薯片,但香味更勝一籌;沾點加入七味粉的沙律醬,加倍滋味。


兩個體弱女生為免寒涼,決定跳過壽司刺身等冷盤,只吃熱食。壽喜燒(HKD480/100g) 看似不多的份量,但貴精不貴多,牛肉軟淋,肉質香甜,不是普通牛肉能夠做到的效果。

牛肉下面墊有非常彈牙的粉絲,加上各款蔬菜,佐以香甜的牛肉湯汁,口中那份滿足感,絕對物有所值。

為方便享用各款食材,侍應還遞上三款不同盛器,安排十分細緻。

燒鱈場蟹腳(HKD380/200g)擺碟賣相甚富藝術感,令人更引頸以待。

蟹殼已被打開,品嚐蟹肉時,絲毫不會狼狽。肉質帶著濃濃咸香,絲絲蟹肉被恰到好處地燒過,當中滋味讓享受更上一層樓。

牛油果燒牡蠣(HKD120)是謎一般的燒物。看著名字,還在猜想清淡牛油果如何與鮮蠔咸香配合;怎料燒蠔調味相當濃厚,甚或可被稱為「重口味」,當中咸味尤其突出。可能是大廚細意安排的組合,但冰卻更期待牛油果的清香哩。

意猶未盡,追加兩款揚物炸雞(HKD140)和什錦天婦羅(HKD180)。畢竟經油炸,雞肉底下油份略多,但少食多滋味,淺嚐當中香脆還是不錯。天婦羅相對炸雞輕巧,份量比預想的多,兩人分享均感滿足。


是晚甜品乃日本雪糕,本以為可以一試海鹽味道,怎料此晚只提供抹茶味道,難免有點失望,幸好其清淡不帶澀的茶香,還是能為這餐畫個美滿句號。

整個用餐經驗另一項很值得回味的是侍應服務,非常勤力地更換食客面前的熱茶,只要擱在桌上時間稍長,侍應隨即換來另一杯滾燙的熱茶;此外亦勤快地更換碟子和抹手熱毛巾,煞是細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