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

88DB.com X Coffee Pro「精品咖啡.Latté Art」

冰算不上是咖啡狂迷,不過平日總有機會飲飲咖啡,也曾見過美侖美奐的拉花咖啡。上個周末,冰參加了一個有關Latté Art的課堂,多了解咖啡拉花的細節,並有機會在導師指導下實習一下。
圖片擷取自88DB.com


導師先介紹一點咖啡拉花的理論。咖啡拉花其實只是一種視覺的表達、裝飾,一杯咖啡最重要的始終是味道。導師希望一眾學員不要在咖啡拉花上過份專注,而忽略沖製出來的咖啡味道呢。

用來拉花的咖啡是espresso。Espresso本身,加上牛奶的溫度和質感,成為咖啡味道的關鍵。

沖製espresso時,也有很多要注意的條件啊,缺一不可呢!

如何打好牛奶,也有很多學問。

有姿勢有實際,導師以詳細圖解講述如何打牛奶,令其質感符合拉花所需。

做好原材料,開始可以研究拉花技考了!咖啡拉花技術主要分兩種。下圖是etching,即為畫花。

咖啡拉花者會用以下工具作etching。

這次課堂中,學員要嘗試的難度較高的 free pouring。

當中的技考不少,由持杯方法到倒奶的速度和高度均需多加注意。導師在白板以圖解畫,細心提醒學員各種細節。

理論過後,先由導師示範。

導師輕易而舉完成各款心形拉花圖案。

這批示範,是導師顯示功架的作品啊,看得學員們都讚嘆不已!

冰從來在藝術範疇沒啥天份,幸而得到導師細心指導,總叫造了幾杯尚可post上來給大家看看的作品。
圖片擷取自88DB.com

冰前後共造了四杯拉花,分別有心形和葉形,見笑了。

當日活動花絮回顧,可以按>>><<<觀看影片。Coffee Pro不時舉辦不同類型的課程,除了這個咖啡拉花班,還有coffee tasting或Barista等課堂,可多留意其>>>網站<<<。若希望看看其他課程,>>>88DB.com<<< 應該可以幫到你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