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星期日

非一般家常便飯

今期UFood大家有看嗎?冰粉墨登場,給大家來一個短短的食評!

以上菜式來自位於謝斐道的「家常便飯」。品牌標誌設計上有一縷飯香飄送,就像回到家中,媽媽煮的一頓飯。

為吃出「家」的味道,小小店子由裝潢服飾,甚至連餐牌檯紙設計皆細微見著,務求讓新舊食客們感受回家吃飯的溫情用心。

不少家庭愛以報紙墊檯,「家常便飯」參照報紙模樣設計檯紙,讓食客們重拾在以報紙舖檯 吃飯的住家感覺。

侍應穿的住家圍裙,不是寫上名字,而是寫上「爸爸」、「媽媽」、「姐姐」、「弟弟」,一家大細濟濟一堂cosplay陪伴食客們,還配繪卡通圖案,令人會心微笑。

餐牌則以「媽媽的私房菜譜」作設計概念,雲集家傳食譜佳餚手稿,提供如同留言給媽媽「今晚食咩餸」的點菜體驗。而且餐牌中英俱備,如果有外國朋友來訪,也不怕搞不懂「今晚食咩餸」!


開飯之前,先喝一杯青蕎麥茶。此茶有清脂降血壓功效,適合當下都市人;茶香宜人,簡直欲罷不能。


喝茶過後,再來一碗頂級足料燉湯--杏汁白菜蝴蝶腩豬肺湯。

這款靚湯每天限量十二煲,必須預訂啊!

靚湯選用集團與私家農場合作的優質靚豬,僅擇用豬肺頂部的蝴蝶腩,肉質較普通豬肺軟稔;加上鮮白菜、南北杏及杏粉等足料通宵燉製而成,清香滋養,絶不含味精。

接著出場的是High-dining小食拼盤:頂層是秘製士多啤梨醬炸魚塊,中間的是蓮藕馬蹄餅,第三層是芝心花枝丸。

秘製士多啤梨醬炸魚塊以優質冰鮮龍脷柳製造,魚肉香滑鮮甜。自調脆漿炸熟,炸醬鬆化,不油膩。選用新鮮士多啤梨果茸混入沙律醬汁,入口酸甜,令人胃口大開。

芝心花枝丸以全人手每天新鮮打製,一口咬下,size剛好。炸得金黃的花枝丸,鮮味彈牙。

花枝丸內藏的車打芝士份量剛剛好,芝士香得來不會太膩,相信怕芝士奶味太「蘇」的朋友,也會一試愛上。

蓮藕馬蹄餅以潮式古法炮製,馬蹄切粒後混合新鮮豬肉,釀於蓮藕片上。外層煎得金黃香口,咬下去卻是爽脆鬆香、肉汁四溢,而當中的馬蹄減少了菜式熱氣之感。佐以自家製日式芥辣蜂蜜沙律醬,令食客更大快朵頤。


下一道創意海鮮新菜是胡椒蝦及清炒蕃薯苗。胡椒蝦以新鮮蝦加上原粒白胡椒炒成,香氣滿溢,令人食指大動。蝦殼非常薄脆,蝦肉既鮮又嫩。菜式辣度非常低,連極之怕辣的冰也不覺得太辣的話,怕辣的同道中人也不妨一試噢。

清炒蕃薯苗含有豐富的鎂、鈣及膳食纖維等豐富營養成分,有助心臟血管健康及美肌。菜真的多吃無妨,而且「家常便飯」的菜不怎落油,吃得健康。

這一道「蝦禾米雞」非常厲害,完全想像不到這居然是家常小菜!大廚嚴選成長一百天、約兩斤重的走地雞,由集團與私家農場合作培育供應,雞隻於好山好水好穀飼的大自然環境下自由成長,其皮薄帶黃油色,肉嫩雞味濃厚。以皮脆肉香的炸子雞,釀入香飯配料,令其盡得雞中精華,吃起來皮脆肉嫩飯香。蝦禾米雞屬工夫菜式,由風乾、入飯、吹風,到半浸炸等工序需時約五小時,即叫即炸,惹味十足。

佐以自家製沙薑蓉,及以冰糖醬油現煮成的瑞士汁,一雞三味,帶領出三種層次的濃郁雞味。這美味到不行的蝦禾米雞,每天限量15隻,必須預訂。其實家禽類從來不是冰的cup of tea,平日男友爸爸親自下廚煮的雞呀鴨呀,冰也膽敢不碰一下 (人家退休前是中菜館大廚,可不是省油的燈!)......但這一道菜實在太可口,冰接連吃了四、五件才罷休呢!

最後,吃過新鮮南瓜露,為是晚非一般家常便飯,畫一個甜美句號。


如果你也想親身試一下這頓非一般的「家常便飯」,可致電訂座電話:2893 9891,或瀏覽其>>>網站<<<和>>>Facebook專頁<<<。: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