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

獨一無二。Princess 公主 cafe

在銅鑼灣信和廣場,一間以>>>公主<<<命名的餐廳,正處於試業階段。在好奇心驅使下,冰享用了一頓相當有特色而值得推薦的晚餐。

餐廳暫時只有set dinner供應,所提供的菜式相當獨特,在外邊很難找到一模一樣的食物。大概這就像公主,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哦。

醬油豬五花、韓國泡菜蘋果塔
底層為韓國魚餅,然後是黑毛豬肉、泡菜、青蘋果,頂層放有香草,把本來不屬凍食的材料放在頭盤中,是饒有創意的嘗試。

味道和口感層次均有驚喜:清甜爽口的青蘋果、香濃但不辣的泡菜 (冰吃不出辣味的話,大部份人也不怎麼會嚐得到辣味的了)、鮮香豬肉、煙韌魚餅,是個驚喜配搭。

香煎帶子配粟米蓉、菜脯、臘腸
看到餐單的時候,覺得這是相當不可思議的配搭,怎麼能把帶子配搭菜脯和臘腸呢?

餐廳選購刺身級別的帶子,外邊輕輕煎過,底部配以粟米蓉,上邊灑有蔥粒、菜脯和臘腸。刺身的鮮味彈牙,蔥粒和菜脯的爽脆,臘腸的煙韌,粟米的香甜,為帶子這個常見食材帶來嶄新口感。

花彫酒鵝肝凍配焦糖燴梨、無花果、香脆鍋巴
鵝肝混和花雕,造成 cream 狀,花雕味非常濃烈,當中略帶咸味,十分醒神。大廚把焦糖燴入梨子中,增加味道層次。香脆鍋巴把口感變得更加豐富。一定要把幾種食材混在一起吃,才可一次過品嚐幾種味道及口感哦。

香茅雪葩配冬蔭公曲奇
香茅雪葩味道非常清新,配冬蔭公曲奇,兩種不常在前菜或甜品中出現的味道互相輝映,為食客帶來新鮮且意外的驚喜。

更意外的是冬蔭公曲奇內藏一顆藍莓,像是被求婚的時候,在不經意的地方發現鑽石戒指的驚喜。

慢煮無骨羊鞍配椰菜花蓉、香草酥
這是肉香撲鼻的一道主菜,慢煮方式可保留肉汁鮮香味道,配以不同類型的香草,令到味道更加吸引。外層的皮焗得十分香,分量看似不多,但慢慢吃著其實也相當飽肚。旁邊配有薯塊,補充澱粉質,沾些椰菜花蓉吃,味道更佳。

草莓仙子出場時,士多啤梨香氣撲鼻而來,是令冰充滿期望的一客甜點。高跟鞋形的士多啤梨芝士蛋糕,混和新鮮士多啤梨肉,香甜中滲著微微芝士香,更顯典雅。中間的玫瑰花以菠蘿所製,先用紅菜頭染色,再經低溫烘焗一整夜,造成菠蘿乾,味道非常香濃,沒有新鮮菠蘿的酸澀,只餘當中的甜味,齒頰留香。熱情果雪葩第一口是非常意外的酸,多吃幾口卻能找回其甜味,認真神奇。

這美好而獨特的一餐以香滑的法式焦糖布甸鮮奶咖啡作結,after taste的焦糖甜味教冰回味無窮。期待正式開業後,有更豐富的餐飲選擇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