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

坐得舒適。食得開懷。嚐越Deli Viet

九龍灣德福商場有不少美食,以清新越南美饌打響名堂的>>>嚐越Deli Viet<<<,近日喬遷至商場內更佳位置。全新裝修的餐廳,環境舒適寬敞,擺放嬰兒車或行李箱也綽綽有餘。晚市不用訂座,也不需排隊輪候,亦不設用餐時限,很適合和親朋戚友悠閒用膳,歡度晚間時刻。上周,冰在此和友人吃過開心的一餐。

當晚,友人尚未到達,但冰的肚子已在打鼓,先點一客水晶鮮蝦扎肉米紙卷 (HKD60) 醫肚。

米紙口感煙韌,鮮蝦份量十足,非常爽口。整道菜味道較為清淡,進食利先沾醬汁,更加惹味。

冰很喜歡椒鹽軟殼蟹 (HKD98),也點了一客。上邊灑有蝦片碎,其香脆口感層次更為豐富。軟殼蟹外層不會太鹹,與其說是椒鹽味,其蛋黃味更為香濃吸引。軟殼蟹是名副其實的「軟殼」,咬開不會太韌,煮的火侯恰到好處。或許是即叫即上的關係,外層油份相對較多。而若只得二人分享的話,份量或許會多了一點,而略覺熱氣。


主餐共點了兩客,第一個為香茅豬扒鮮蝦撈檬 (HKD72)。檬粉煮得不錯,頗為彈牙,配合生菜及炸蒜片,加上越式魚露,混合起來一起進食,口感清新,開胃醒神。香茅豬扒非常鬆化,可說是越菜中不能或缺的食品。鮮蝦不算非常大隻,但也相當爽口,味道不錯。

第二個是蟹肉炒越南粉絲 (HKD98) 。蟹肉厚厚的放在大蝦上邊,非常吸睛。蟹肉相當鮮甜可口,大蝦卻是更加突出,肉質彈牙甜味,必食推介。炒粉絲的用料豐富,有芽菜、扎肉絲、蟹柳、甘筍、椰菜及芝麻等等,味道相當均勻、清淡。辣醬可按個人口味添加,我倆也不太愛辣,所以沒有使用。

我們點的是蝦膏炒通菜(HKD68),但入口味道更像蒜蓉炒通菜。當中添了辣椒,色澤豐富了,但沒有把通菜變辣,很合冰的口味。

當日正值萬聖節推廣期,有幾款節日推介,我倆點了香果布甸配迷你香芒黑糯米漢堡 (HKD48)。

中間的紫米和芒果,是不合拍的味道,和芒果配在一起的紫米變得苦澀。哈囉喂布甸上邊的眼球以荔枝肉所造,中間的眼珠為麥提莎,兩者味道同樣不太搭調,分開進食會更合適。比較可取的是眼球下的芒果雞蛋布甸,淋上模擬血液的士多啤梨醬,甜味更加充裕。為加強節日效果,碟上還有牙齒、手指和眼球造型的橡皮糖,應屬小朋友最愛。

二人消費合共 HKD488,吃得滿飽的,也談得愉快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