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

松葉盛。旺角空海

近日好忙,兩口子相處時間彌足珍貴;難得周末有點空閒,二人決定走到旺角的>>>空海<<<享用午膳。門口招牌位置擺放巨型蟹模型,彷彿瞬間置身日本。

餐牌放在門外,方便參考,可惜字體較小,閱讀不太容易。

甫進入,沒有任何職員招待,只是見到一張餐桌,吉位有沒有留座、該到哪兒坐、是日甚麼食材供應或缺貨……還得要走進廚房,才能請到侍應出來安排。由於整個餐廳只得一張八人檯,除非八人一同入座,否則定必要搭檯,重視私穩的話,宜三思。

據侍應表示,當日海膽已經售罄,所以我倆從餐牌中,剔除海膽類食物後,揀選心頭好。冰所選的是松葉盛(HKD298)。前菜是被日式芝麻醬浸得滿滿的豆腐,附以香脆蝦乾,有夠美味。

蟹肉味噌湯真材實料,不缺蟹肉;氣味亦令味噌湯更具特色。

清酒煮蜆份量挺多,先生比冰更喜歡煮過蜆的清酒湯底,被他一喝而盡。

火焰網燒松葉蟹鉗共有六隻,體型較小,但燒過處理,烘香的蟹肉別有一番風味。

主菜是三文魚子.松葉蟹肉.蟹羔丼飯。三文魚子和蟹羔滿滿的蓋在飯上,視覺效果非常震撼,咸香也非同凡響。一絲絲松葉蟹肉被均勻拌進飯中,確保啖啖蟹肉飯。白飯比例相對不多,絕對可以營造「少少飯,多多餸」的滋味。

甜品方面,可從柚子雪葩白玉紅豆甜湯二揀一。冰選了後者,喜歡其甜而不膩,也喜歡其溫熱,和滿滿一口紅豆的感覺。

餐飲是各式梳打或汽水。這是白桃梳打,清甜味道教人回味無窮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