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

壽桃蛋糕。太子貴族蛋糕

母親生日,張羅一個有特色蛋糕,殊不容易,畢竟娘親很愛精緻產品,以蛋糕尤甚。據她所講,年輕時,曾經因為凝望西餅店造型獨特的蛋糕而分神,結果前額撞向玻璃;幸好只是小碰撞,沒有受傷,就只一點痛楚吧。

不想讓她失望,當然想找一個既精美又美味的生日蛋糕。中國人傳統賀壽喜用壽桃,若果能夠把壽桃和蛋糕兩款慶祝生日的美食中西合璧,可謂完美之選。從友人口中得悉>>>貴族蛋糕<<<提供壽桃蛋糕,於是趁此重要日子,提早預訂一個。

當日下班後,走到位於太子的店舖取餅。由於一早預訂蛋糕,取餅過程毫不狼狽。店員非常有條理處理訂單,確認蛋糕之後,店員既細心又迅速包好,隨即可以帶走。

切開壽桃蛋糕,見到海綿蛋糕,口感鬆軟,帶著甜美蛋香。細滑忌廉份量適中,不會滯膩。水果份量很多,無論蛋糕內外均能找著,種類也不單調:士多啤梨、蜜瓜、哈蜜瓜及芒果,新鮮之選,並非隨便找來罐頭便宜貨充撐場面。蛋糕最少兩磅,HKD500/兩磅。

等待領取蛋糕之時,也在舖內逛逛,發現店內售賣的甜點種類繁多,從比較傳統的蛋撻、朱古力及曲奇餅,到新穎的日式鮮果凍、意式提拉米蘇及法式馬卡龍,目不暇給,決定買兩款小吃犒賞自己近來工作的努力。



杏仁南瓜子脆脆(HKD50/半磅) 分別有杏仁脆脆和南瓜子脆脆,兩款均加入芝麻,名副其實非常香脆,前者有豐富杏仁香在口腔內縈繞,非同凡響,後者以南瓜子製作,所以不會有南瓜肉的味道、口感與香味,比較近似農曆新年食到的瓜子,是把一堆瓜子一口氣吃掉的爽快滋味。


據店員介紹,脆脆可被存放於室溫約三至四周,但冰建議把膠袋內的脆脆轉移至密實盒,以保存最佳味道。

還買了一個雪莓娘(HKD16),可存放兩至三日,不過實在太吸引,即買即食了!外層軟綿綿,包裹厚厚忌廉、海綿蛋糕和原粒士多啤梨,甜度恰到好處,清涼口感,非常適合在夏天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