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

一個人的午膳。泰廚泰國菜館

隨意在旺角找點吃的,在旺角道轉彎見到 >>> 泰廚泰國菜館 <<< ,也就沒想太多就內進了。餐廳共有兩層,樓梯和牆壁上掛著富有泰國特色的裝飾,還有泰皇像呢。

當刻只是一個人用膳,沒能吃太多,就只點了一客飯、一杯飲品和一客小吃。侍應先送來的是餐湯,熱騰騰的,看上去挺清淡,但入口才發現非常油膩,不得不放棄了。


接著的是菠蘿雞絲炒飯。色澤挺豐富,配菜也多元化,粟米粒蕃茄片青豆等多色蔬菜令營養更齊全,肉鬆提升口感和味道。

問題是,除卻上述配料以外,雞絲和炒飯均屬淡而無味,雞絲雖然是不吝嗇的落在飯中,可是連「雞有雞味」也是一個奢談,整個炒飯的味道,基本上只由肉鬆帶出。或許大廚只專注調色,忘了調味?

幸好泰式炸蝦片是個相當不錯的小食,每塊蝦片炸得香脆,蝦香十足,調味料帶著極微小的香辣,非常惹味。

咸檸梳打也是個相當不錯的飲料。梳打水來自泰國品牌,感覺正宗。每次慢慢的把梳打水倒入杯中,均見到大量氣泡滲出,非常夠氣泡咸味份量調配得恰到好處,容易入口,亦十分醒神開胃,飲到最後的咸度也沒減得太過明顯。

期望下次可以吃到比較可口的飯餐罷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