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

撐檯腳勝地。Slow Cook慢煮。觀塘C.O.W. Dining

公眾假期前夕,兩口子在觀塘工廠大廈內的>>>C.O.W. Dining<<<,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意大利晚餐。餐廳燈光偏暗,走格調路線。牆上掛著很多岳敏君的畫作,是意大利菜和中國畫家聯乘嗎?

二人點了五道菜的晚餐套餐。用餐前,先享用非常精緻的Mozzarella cheese配車厘茄,味道清新怡人。據侍應介紹,這是意大利人愛吃的前菜,當然當地人所吃的分量比這大得多啊。


自家製醬汁凱撒沙律配挪威煙三文魚和慢煮紅菜頭
三文魚份量十足,並且非常新鮮,正正適合喜歡三文魚的冰,可大快朵頤。

沙律菜切得端正,醬汁拌得非常均勻,芝士份量適中,提升味道層次的同時不會搶走蔬菜的清香。

麵包由大廚按正宗意大利手法親自製作,比起市面連鎖麵包店買到的包,較為硬身及實心,用料十足,絕非「空氣包」。配著外脆內軟之麵包一同進食的是已磨碎的橄欖。橄欖蓉釋放了橄欖油,不單令麵包更加濕潤,其香氣和麵包香相輔相成,更上一層樓。橄欖蓉的質感亦比純橄欖油「水汪汪」優勝。

餐湯是番茄清湯,名副其實清澈透底,味道卻是濃濃的番茄香,酸酸的非常開胃。

自家製墨魚汁雲吞配帶子和海鮮
雲吞皮比較厚,進食時口感實在。以墨魚汁味道襯托著,帶子清香更加突出。帶子煮得剛好熟,鮮甜味美,嫩滑可口。雲吞內除帶子外,亦有蝦米等海鮮,整體而言是很豐富的意大利味道。

慢煮挪威三文魚柳配粉紅胡椒和檸檬乳酪汁
薯的選擇相當獨特,既非薯蓉亦非薯條,而是切了薄片的薯塊。塗上薄薄一層芝士忌廉,輕輕燒過,令其帶著薯條的香口和薯蓉的飽足,一石二鳥。甘筍醬是侍應極力推介的必試之選,味道果然不同凡響,一入口,即時感到甘筍香氣瞬即填滿整個口腔,拌著蔬菜進食,是無可抵擋的魔力。

慢煮三文魚被煎得剛熟,入口即溶,是坊間罕見的做法,相當有新鮮感。魚香被保留得非常好,也不會太腥,容易被人接受,應該是調味醬汁的功勞吧。魚骨亦已去蕪存青,吃起來無後顧之憂。

甜品三選一,冰點了梳乎厘,非常鬆軟輕身,甜度和份量亦屬適中,不會覺得不夠喉,也不會令人感膩滯而生厭。

餐飲是熱檸茶,茶香挺濃,配以恰當份量的檸檬,為晚餐畫上完美句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