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

不嗜辣者在川燒飽肚之計

佐敦渡船角一帶是覓食好地方,雖然交通不算非常方便,卻蘊藏很多值得專程到訪的餐廳。>>>川燒<<<便是其中一間。

川燒賣的是四川串燒。四川菜出名在於其非一般麻辣;但冰毫不嗜辣,如何在餐廳內大快朵頤?

如果全檯食客均屬非嗜辣者,只需告知侍應「全單走辣」,侍應自會作出相應安排,亦會告知食客不能走辣的食物,讓食客再作決定是否order。要是同檯食客口味不一致,閣下又想享用無辣美食,可以考慮下列佳餚:
涼拌青蔥皮蛋豆腐
此為冷盤,豆腐上有皮蛋及蔥,混在一起吃的口感相當有趣。醬汁不辣只帶麻,是只留給雙唇的餘韻。

燒蘇格蘭蟶子王
由師傅每日於魚市場挑選最新鮮蟶子王,以蒜蓉燒製,味道鮮甜,肉質嫩滑,明顯是優質食材,配以恰到好處的火喉,成就完美佳餚。

燒珍寶大元貝
同樣由師傅親自選購食材,以蒜蓉烹調的大元貝亦屬上品。大元貝已被切離殼,不費力氣已能用筷子夾起,也見證師傅的細心。

燒日本黑豚肉露筍卷
先旨聲明,露筍本為冰的最愛蔬菜之一,私心之選難免相對主觀。上邊薄灑黑椒,更為惹味。比較可惜的是當刻冰忙於應付來電,佳餚被擱了一會才進食,稍微涼了,不屬最佳時機。

燒一口芝士煙肉車厘茄
以煙肉包裹車厘茄,上邊放著芝士,燒過後外層香脆可口,車厘茄的水份平衡了芝士及煙肉的乾和脆,味道一絕。這個配搭亦屬哄小孩吃蔬菜之選。

吾系紐西蘭大磨菇
以刀叉進食的大磨菇究竟有多大?以指甲對比一下吧。

磨菇相當厚肉多汁,外邊帶著淡淡黑椒香,回甘很強。

川燒薄餅
屬素菜的薄餅邊位燒得十分鬆脆,調味粉香氣四溢。內裡包著蔥和蒜,味道卻不會過於濃烈,容易入口。

串燒黃金煲仔飯
要是嫌串燒欠缺「米氣」的話,一定要品嘗這款食物。糯米飯外邊以蛋黃包裹著,增添香味。份量不多卻又非常包肚。

燒芝麻湯丸
這甜品先炸後燒,上菜時熱力十足,故萬莫急於食用,以免燙傷雙唇。炸過的湯丸口感非常有趣,配著熱騰騰的芝麻餡料,是很獨特的美味,不得不試。

此餐消費略高,約 HKD350,但食物質素相當高,是值得付出的價錢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