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星期二

一個人的午餐。將軍拉麵 Shogun Ramen

看過中醫,冰要找個地方吃午餐,就到中醫館附近的  >>> 將軍拉麵 <<<。

過了最旺場的午膳時間,不用輪候已能入座。由於是一人用膳,冰揀了面向廚師的位置,但設計了較高的間隔,不用和爐頭相對,感覺較為企理。

餐廳內擺放一些和日本、旅遊等相關書籍,一個人用膳時也不怕沉悶。

要是和三五知己用餐,餐廳亦有一張大檯,不用一同面壁吃飯。另一角落有兩張雙人檯,可讓兩口子甜蜜撐檯腳,也可和知心好友促膝長談。

餐牌上的選擇不多;很快,冰就點了一客鹽將軍拉麵。

等候的期間,也就飲凍檸水解渴兼降溫。

拉麵被送上來,冰霎時是有點失望──份量看起來好像有點少喲。

配料中的紫菜可說是拉麵必備吧。檸檬的出現,倒是相當意外。加入檸檬汁後,令本身比較清淡的湯底味道層次變得豐富,酸酸的也很開胃。木耳份量相對多,進食時的口感更佳,亦令此餐營養均衡 。叉燒是整碗拉麵的靈魂,其肥瘦比例幾近完美,口感無懈可擊。

叉燒不算厚身,入口軟滑,煮得很好。蔥呢,簡直是為口腔僻味的良伴:就只吃掉碗中的蔥,氣味持續近兩小時方才散去。

麵底選用幼麵,彈牙爽口,很有嚼勁,只是掛湯能力稍遜,吃起來味道偏淡。

雖然看起來的份量偏少,吃過後卻發現剛剛好,就是七成飽不再餓的狀態。有機會也要再試其他味道的拉麵呢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