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8日星期五

2016首餐放題。櫻花中日放題

和好友吃晚飯,走到好久沒逛過的兆萬中心,看看有何選擇。 走到三樓,電梯旁邊發現一間餐廳,門口沒有明顯的招牌。走近細看餐牌和易拉架,才發現餐廳名為 >>>櫻花中日放題<<< 。我倆見收費表看似複雜,同一晚不同時段差異可達60元,但價錢始終屬相宜之選,也不用輪候,沒想太多就內進了。

餐廳部分座位在窗戶旁,可欣賞西洋菜南街和登打士街一帶的車水馬龍;冰和友人坐在面向廚房一方,和廚師們不時四目交投,甚是搞笑。點餐方法與其他放題無異,同是在點餐紙上寫出所需要食品數量。

從名字看來是相當矜貴的食物喲,而且以「正」字作記號,不得不試吧!

圖左的為黑松露三文魚壽司。三文魚上的黑松露,對整件壽司味道,沒產生任何作用。壽司被放在芥辣八爪魚軍艦旁邊,反而令三文魚添了一點芥辣味。

日式前菜中,千島大蝦沙律吸引了冰的眼球。

碗的尺寸像是醬油小碗,千島沙律醬份量太多,味道過濃;每碗有兩隻不大的大蝦,配以過於細碎的蔬菜,一來難以夾起,二來感覺似是托碟用蔬菜,吃起來感覺相當不爽。推介各位跳過此沙律。

日式放題,不得不吃刺身吧!

落單後,侍應最快送過來的就是下圖美美的一盆刺身。

冰較喜歡當中的虎蝦,雖然體型較小,但卻既爽口又可口;象拔的爽甜也引人入勝,值得一吃。友人覺得三文魚刺身略帶腥味,但冰沒吃到喲。

我們所吃刺身中,比較特別是柱貝,鮮甜味道固然吸引,兩片柱貝中夾一塊紫菜的設計相當有趣,亦令味道更為豐富。

壽可和刺身食材分別不大,只是附壽司飯或經火炙之別。

之前友人嚐到三文魚刺身的腥味,冰在花之戀也感到了。或許沒有冰鎮,三文魚明顯較刺身溫暖,腥味或許因而更見明顯。

軍艦和卷物在當晚未能引起冰的食欲。

友人則品嚐圖右的芥辣八爪魚軍艦。據她所說,味道還可。不過她吃過一件則沒有再點了。

看過一些刺身、壽司,是時候介紹熱食喲。

先給大家看一看有機甜薯仔,友人愛不措「口」,前後共吃了四串。

冰在此頁所選為圖右的日式咖喱焗青口。

咖喱微辣,大抵只有怕辣如冰才能吃得出的微辣。青口肉質和味道屬中規中矩之選,不含驚喜,但也不容易令食客失望。

餐廳名為中日放題,顧名思義,除了提供日式菜餚,亦有中式食品,照顧各種口味需要。

冰見餐廳推介香辣燒蠔,點了一件,圖下橫放的一隻。

蠔上放著極多辣蒜,討厭蒜味則敬而遠之。燒過的蠔體積變得奇小,僅剩姆指首節長度,放在蠔殼中,感覺形隻影單,我見猶憐。幸好燒蠔尚算有肉汁,不是乾乾的蠔豉。

放題還提供炒飯,給著重「米氣」的食客。

冰心儀的是椒鹽豆腐,香脆不太辣,豆腐仍保持濕潤,減淡熱氣感。

冰及友人也頗為喜歡鐵板燒食材。

先是冰喜歡的多春魚。多春魚燒得略韌,且魚身較小,吃得有點不盡興。

於是再點兩條,幸宜這次燒得較好,沒有過韌。第二轉上場的多春魚,碟邊裝飾沒了,花去了哪兒?

友人很喜歡的燒有機菠蘿,微燒過後仍保留菠蘿水分,唯味道偏甜,未知是否曾浸糖水而至。

友人吃過孜然燒羊扒,說是值得一試喲。

冰沒吃七味燒雞翼,但被上邊的味粉嚇倒了,相當重口味的說。

炸物的香口,總叫人難以抗拒。

我倆共點了蕃薯、炸帶子及流心芝士年糕等「熱氣」食物。

當中最美味的是熱騰騰的流心芝士年糕,名副其實流心,味道香而不膩,份量也恰到好處,吃畢一整個也不會飽滯。

吃過很多,也要喝點東西。餐廳免費供應熱水,凍飲則需自取。汽水以外的是康師傅甜飲。

不愛甜飲,可以喝啤酒哩。

雖然食物屬無限量供應,但點餐時其實亦要量力而為,不應浪費。冰和朋友眼闊肚窄,沒把同一款食物點得太多。當晚所見,餐廳沒有扣減我倆所點食物份量與數量,而且侍應上菜很有效率,沒刻意拖慢出餐來減少食客享用食物的機會,值得一讚。雖然並非每款菜式也頂瓜瓜,但以人均消費 HKD186 (已計加一) 而言,我們覺得收費屬合理水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