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

仍需努力。和味館

嚴寒的周六晚上,難在街上久留,只能盡快竄入商場避寒。一竄入兆萬中心,逛逛街,買好新衣服,便到達位於十樓的 >>>和味館<<< 開餐。

看著餐廳名字,日式食品是必然之選吧。

壽司當然不可或缺。

火炙壽司的組合挺新派,海產配以不同醬汁,味道令人期待。

卷物和軍艦也是很多人的至愛。

不喜歡吃太多壽司飯的話,當然直接食刺身啦。

爐端燒是另一種受歡迎的日式食品。

天婦羅這類煎炸食物,定能俘擄小孩之心。

繼續看點餐紙,就會知道餐廳提供的選擇,絕不止於日式美食。

連中式小炒亦有提供,邀請長者來用膳,似乎也適合。

寒冷天氣中,最好當然食火鍋,但冰當晚有點懶,不想自己煮,也就跳過這張點餐紙。

飲品也是任點的,只是全部均為凍飲。

不過,在冰收到上述點餐紙之前,發生了一段小插曲。冰填好點餐紙,並交給侍應;隨後,另一位侍應過來,告知所有熱飲已售罄。正當冰納悶嚴寒中竟可沒熱飲之際,侍應表示冰檯面一疊是舊餐紙,要換上新的……冰才收到上面的一套「新」點餐紙。

舊款點餐紙和新的分別不算太大,比較明顯是飲品選項,全部熱飲都被刪去;但壽司、刺身類等食物,大致相同。冰見兩者差異不大,在舊點餐紙所叫的食物,不少在新點餐紙均有提供,故當刻沒追加。侍應送來牛油果軟殼蟹卷和花之戀,食過後冰再加點四款爐端燒,也就繼續等待。直到此刻,侍應才過來告知,冰在舊餐紙所點的食物並無入機,需在新點餐紙填寫方為有效。冰感疑惑,剛才不就出現壽司嗎?侍應表示只入了那兩款食物,其他的都沒有。若果能在更換點餐紙的一刻,主動交待清楚餐廳做法,其實可以避免食客不必要的等待 (吃得快走得快,才可多做一轉生意吧?);要是能夠及早銷毀舊款點餐紙,整個小插曲根本不會發生吧。

Any肥,還是介紹一下食物。花之戀尚算不過不失,雖然米飯略硬,未知是否天氣太冷?

牛油果軟殼蟹卷太過的式,吃不出軟殼蟹質感與味道,牛油果倒有其存在感。

火炙大蝦壽司屬平平無奇之選。

芝麻八爪魚的份量寫了「一」,廚房大哥提供兩隻,絕對少食多滋味。

每位入座客人均獲贈一隻燒蠔。聽起來挺吸引,但賣相一般,

夾起來看著,更加不是味兒。蠔肉不算新鮮,味道只靠蒜蓉搭夠。

金菇肥牛卷是迷你版,金菇沒大問題,牛肉膻味很重,煮得也有點過火,略硬。

冰看到這碟魷魚,十分疑惑,明明點了孜然燒魷魚串,怎麼會見到燒汁魷魚?!魷魚肉質略韌,不易咬開,尚可淺嚐。

幸好,食到後段,漸入佳境。鹽燒海蝦串肉質與調味俱佳,咸味不會掩蓋鮮蝦香,可以一試。

燒粟米為安全之選,來貨不是超甜的一類,偏向爽口;燒烤期間用油甚多,但似乎沒使用牛油,缺了一點香氣。

炸一口豆腐煮得不錯,新鮮炸起,即使放在半滿醬汁中,仍能保持其香脆,炸漿薄薄的一層,不會太膩滯,豆腐細滑,是值得一吃的選擇。

燒冬菇只是輕輕一燒,冬菇水分被好好保留,咬起來十分 juicy,亦很香口。

天婦羅蝦新鮮炸起熱度十足,鬆脆口感難以抗拒。

紫薯是贈品吧,因為冰沒有點選啊。

二百元任食晚餐無疑經濟實惠,但在服務及食物上,絕對還有進步空間。旺角區餐廳競爭十分激烈,還望餐廳多加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