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

一個人的日式拉麵晚餐。黑鉄屋 Kuroganeya

灣仔是個精彩的地方,新舊交替,各式美食琳琅滿目,選擇甚豐。這天冰的一人前,決定到>>>黑鉄屋 Kuroganeya<<<吃個拉麵。

日式裝修,令冰想起早前的東京旅行--最令人著迷的是隨便進入一間拉麵店,也是無可比擬的美味。究竟黑鉄屋水準如何呢?冰相當期待的哦。

自助點餐,餐紙就只兩張,分別點拉麵和小食。

餐廳供應六款拉麵、一款飯和多項小食。


出於好奇,冰點了一客金兵衛 (HKD88) ,一嗜辛辣味道的力量。辛肉味噌被放在碗中心,侍應叮囑食用前定要拌勻於豚骨湯中。麻麻的辛辣味道十足,但不會強烈得蓋過拉麵和其他食材味道,控制得宜,極具水準。流心蛋完整一隻奉上,金黃流心香濃細滑,加點辣味才是皇道。香蔥和黑木耳令整碗拉麵更見爽口。紫菜印上招牌名字,並無影響紫菜質感,大抵影相打卡也更方便辨認。

兩片厚切叉燒極具份量,完美的肥瘦比例和恰當的火侯,令叉燒入口即溶,一試難忘。

麵質方面,冰無額外要求,就信任大廚專業判斷。這大概是普通麵質,軟硬適中,不會糊掉,煙韌彈牙。筷子經過精心設計,刻有小坑紋,方便夾起拉麵,果然秉承日本人做事的認真和細心態度。

拉麵出色,小食亦不遑多讓。白味噌燒原隻生蠔 (HKD58) 蠔香濃烈,白味噌只是輕輕調味,未有搶走生蠔風頭。肉質嫩滑,蠔汁鹹香鮮味,吃後齒頰留香,令人欲罷不能。

能夠在香港吃到高水準的拉麵和日式小食,即使價錢稍貴,冰還是覺得值得一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