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

食物還可。周邊未如理想。Doux

辛苦工作一星期,周末和男友找間雅緻的餐廳享用晚膳,選了網上評價不錯的>>>Doux<<<。高桌設計感覺較像酒吧,亦具型格;但其實這是一間「甜品餐廳」,餐牌選擇以各類奪目甜品為主打。

可是,當刻二人較為想吃可以裹腹的食物,故把視線集中在三文治選項。

也看一看餐廳所售賣的窩夫。

最終點了兩客麵包、一客窩夫及一杯熱飲。餐廳所用的叉匙以鐵所造,相當特別。


沒有餐刀提供,冰和男友索性徒手進食芝士炸雞窩夫 (HKD68)。窩夫輕盈鬆化,配以香脆炸雞,不油不膩,入口溫度恰到好處。芝士黏得好長,煙煙韌韌,味道不會太濃,加添柚子醬令整個窩夫味道更見清新。柚子醬拌在沙律菜中也是一個不錯的配搭。唯一要注意的是定必要趁熱享用這個窩夫,否則芝士開始凝固,口感會變得有點怪怪的。

男友點的是辣肉腸酸椰菜帕尼尼包 (HKD58) ,材料本屬味道濃烈之選,內裡還添了sweet hot mustard,可謂更加「重口味」。薯條上的鹽份頗多,唯有多吃蔬菜,清理一下味蕾上的刺激吧。

冰所點的刁草忌廉芝士醬配煙三文治 (HKD58) 是個冷盤,內裡瓜菜豐富,蕃茄和青瓜均為厚切,但相比之下顯得煙三文魚略薄。內裡的芝士和沙律醬令味道相當豐富,不怕「口淡淡」。看著餐牌上的圖片,以為這客食物只得三文治而沒有薯條;最終薯條的出現可謂意外驚喜,可惜味道略咸,又是要靠蔬菜減淡味蕾上的刺激。

熱飲是70%朱古力 (HKD42),冰好喜歡其香濃而微苦的可可味道,after taste 極濃,但男友卻敬而遠之,是口味偏好大不同的體現喲。

上述食物屬平穩之選,可惜的是當時吃得太飽,無緣一試其賣相精緻的甜品。而標題所講的「周邊未如理想」為電梯及座椅問題。

一:電梯
餐廳位於彌敦道726號,鄰近旺角港鐵站,交通方便;但因餐廳選址十八樓,需乘坐電梯而上。整幢大廈各層均為不同餐廳所進駐 (除少數樓層仍待租) ,可是只有三架細小的升降機接載食客,不難想像用餐時段的人龍可以有多長。

二:座椅
我們坐在窗旁梳化座位,居高臨下欣賞旺角街景,是絕佳的談心環境。可是椅子毫不舒適,坐墊很硬,椅背奇低,往後仰的話沒能支撐背部。椅子也出奇地輕,身微微往前傾的話,可以把椅子一併往前仰;如讓小孩坐這種椅子的話,就得要小心安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