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

與先生慶祝生日。花木日本料理

第一次以妻子身份與先生慶祝生日,地點是尖沙咀天文臺道八號的>>>花木日本料理<<<。

入口裝潢很有格調,充滿日式風情。

每張餐枱之間空間感十足,絲毫不覺得擠迫。

恆常餐牌提供很多食物選擇,由前菜、壽司、刺身、炸物、烏冬到甜品等等,一應俱全。

另外還有期間限定食物,款式非常吸引。


侍應先送上餐前小吃,是兩隻好迷你的小蟹。外殼有夠透薄,可以原隻放入口中,享受脆卜卜的口感。小蟹以外,還有魷魚漬物及醃蘿蔔喲。

吧檯上有活生生的一缸,經油炸後,成為了非常可口的小吃。

先以小食鹽燒銀杏(HKD58)打響頭炮。

沒有連殼燒的好處,是把銀杏外層的薄衣也會燒得香脆,而且更加入味。

花木特色創作壽司(HKD138)一客兩件。

壽司飯加入赤醋,飯的口感更加爽,酸度更柔和,更有層次感。牡丹蝦上邊擺放三文魚及黑松露,蝦的鮮甜和黑松露產生無法抗拒的清香,與別不同;另一款是吞拿魚腩打成蓉,配搭海膽及蟹膏,味道濃郁,甘香四溢,猶以蟹膏最為突出。


大蝦天婦羅(HKD168)調味料除了醬油以外,還提供綠茶粉和蘿蔔蓉,讓大蝦天婦羅味道更為豐富。蝦肉質感不錯,也真的是隻大蝦,啖啖肉。連旁邊的紫蘇葉也被炸了,可惜吃起來平平無奇。

原隻炸蒜頭(HKD48)聽起來比較重口味,但處理得宜的話,味道蠻清甜,也是冰喜歡吃蒜頭的原因。

煎餃子(HKD68)一客六隻,外層挺香脆,皮也算薄。

炎燒六式珍味蠔(HKD248)是期間限定,分別為芝士焗蠔、蒜蓉、清酒酒糟、芝士海膽、昆布和天婦羅。侍應建議先由味道最清淡的開始,以味濃的作結。若果擺盤能以此作順序,用餐會更為方便。

冰覺得最有特色的是天婦羅,外面包著炸醬,內裡的蠔肉仍肉汁飽滿。


清酒酒糟的也很清甜,突出蠔的鮮味。

芝士焗的則有點可惜,因為蠔的鮮甜被芝士搶去不少風頭,大大失色。

日本和牛炒飯(HKD288)的牛肉質素很高,肥瘦適中,油香均勻;加入蒜片,味道香如黑松露。侍應服務非常貼心,主動遞上兩個小碗,方便二人分享。

侍應很頻密的添茶,不愁沒水喝,不過也點了一杯花木特色飲桃之盛夏(HKD58)。飲用前記緊拌勻,才能把桃的香氣發揮得淋漓盡至。

是晚人均消費約HKD600,慶祝生日而言,還說不錯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