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

慶生兼團年。七福神和食亭

農曆生日挨近歲晚,家人與冰賀壽同時一併團年。長輩也開通,不介意改享日式餐飲,一家人到達位於佐敦的七福神和食亭

餐廳位於一樓,要走一層樓梯。當晚滿座,幸好早已訂位,但只留座十分鐘,記緊準時。

餐牌圖文並茂,方便點餐。


先嚐一些壽司刺身類食品。香芒花之戀(HKD48)用料十足,大大件食得開心。芒果酸甜非常開胃,是冰喜歡的組合。

海膽壽司(HKD32)和三文魚籽壽司(HKD36)是男友和冰也喜歡的壽司,愛前者的甘香,後者的口感。

為求一次過盡享各式刺身,點了一碗極上魚生丼(HKD108),與家人一同分享。比起坊間的刺身丼,這碗白飯比例較少,容易做到啖啖肉滋味。

和男友吃壽司,必點軟殼蟹手卷(HKD18/隻)。蟹上沾了七味粉,不是平常慣吃的滋味,挺有新鮮感。

再來餐廳極力推介的芝士焗天火蠔(HKD58)。這是日本廣島的新鮮生蠔,蠔肉飽滿,口感滑溜,配以香口芝士,惹味非常。

另一芝士美食是一口芝士波(HKD38)。很小的球狀容易入口,軟滑芝士香而不膩,配以鬆脆外層,即使多熱氣,還是教人欲罷不能。

熱氣的小食還有魷魚鬚唐揚(HKD45)。油炸時間恰到好處,未會太乾或太硬。

燒物也有很多選擇,當中冰很喜歡的是冬菇串(HKD25),把冬菇獨有香氣發揮得淋漓盡致,如果同是冬菇fans就不要錯過。

餐廳的原隻生果雪芭可謂名物,冰嚐過椰子雪芭(HKD40)及菠蘿雪芭(HKD48),前者更像雪糕,兩者共通點均為雪得太硬,吃起來很費功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