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

清淡日式美食。Dining Kitchen Vegi

到銅鑼灣收過生日賀禮,就去吃頓具質素的晚膳,是日選擇友人大力推薦的>>>Dining Kitchen Vegi<<<。餐廳是樓上舖,但鄰近地鐵站,位置很方便,也容易找。

裝修是型格路線,適合用餐或淺斟低酌。椅子軟墊出奇舒適,坐著就是有點不捨離開。座位下擺放儲物箱,方便儲存隨身物品。雖以半開放式廚房設計,但抽風系統理想,室內未有油煙或焗促感。戶外設有雅座,冰怕冷,免了。

當晚所見甚多日本客人,侍應以流利日文應對,部份廚師之間亦用日文溝通。不過,無需擔心啊,侍應也操流利廣東話喲。


先來一客冷盤秘製鼓油吞拿魚牛油果天使麵配長芋 (HKD84/半客)。眼闊肚窄,想要多嚐美食,只得忍痛減量,幸好餐廳可於部份菜式作出相應配合 (下文介紹的熱食則不能只點半客)。另一友人聽到冷盤天使麵,即時耍手擰頭,覺得中伏機會很高。只要品嘗過箇中滋味,就得明白這是欲罷不能的魅力。天使麵以魚生鼓油調味,控制得恰到好處,咸香刺激食欲之餘卻不會愈食愈渴;要是想再清淡一些,可沾點山芋醬,是坊間罕見的味道。吞拿魚以醬油醃製,非常入味,配搭新鮮牛油果粒、三文魚籽及蟹籽豐富口感。

熱食是蒸雜錦野菜塔尖鍋 (HKD168)。原鍋上碟,送到食客面前才會移走塔尖,保存熱力。

內裡蔬菜款式繁多:冬菇、粟米、西蘭花、椰菜花、甘筍、秋葵、矮瓜、蓮藕、番薯、黃椒、紅椒、青椒、紅蘿蔔、脆玉瓜、南瓜及生菜,彷彿把蔬菜檔濃縮到塔尖鍋內,不單纖維豐富,各種顏色也確保營養均衡,只是享用蔬菜也毫不單調。

底層生菜吸收各類蔬菜、湯底及夾在中間的煙肉精華,味道特別鮮甜,值得仔細品嚐。

能夠在家以外吃到清淡的一餐,著實難得;更可貴是價性比很高,以合理價錢嚐到優質食材,難怪備受友人力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